菜肴之家
★ 每日经典收藏菜谱大浏览:
星期日 | 星期一 | 星期二 | 星期三 | 星期四 | 星期五 | 星期六
美食小知识 -> 饮食禁忌

空腹饮酒害更大

来源:网络编辑:2010.07.13查看:

国外科学家曾对15000名意大利人进行调查研究发现,有空腹饮酒习惯的人和只在用餐时饮酒的人进行比较,前者的死亡率要比后者更高。这种差异在女性身上尤为突出,两餐之间饮酒的妇女的死亡率比只在吃饭时饮酒的妇女高4倍。这种现象在男性身上尽管没有这么突出,但总的趋势仍是相同。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,哪些为减肥而节食的人,肚腹空空时仍饮酒每天达2~3次的人,患结肠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3倍。研究人员认为,结食造成的营养不良和酒精摄入过多是结肠癌发病的主要原因。因为节食或减少进食常导致氨基酸和叶酸严重缺损,而且酒精阻碍了蛋氨酸和叶酸的吸收,从而导致结肠癌发生。研究又发现,在节食过程中,如果适量补充维生素制剂或摄取足量的营养,将对预防结肠癌有一定作用。 研究者建议,35岁以上者空腹是最好不要饮酒,也不要吸烟,这才是预防结肠癌或其它疾病的最有效办法。

帮助中心
邮  箱:ky7403072@126.com
在线客服:09:30 A.M--05:30 P.M
美食专题总汇